REN

丟一些自己滿意的短寫。
Pixiv:id=1646957

腦洞

睡衣教室的姊妹篇。




“出手必死殺無生”、“惡鬼羅剎”、“究極不良”。
在殺無生自己意識到之前,這類的評語已經像影子一般緊跟著他,而且甩都甩不掉了。
殺無生也曾思索過原因,他想,也許是他尚來不親和的眼神跟臉色有關,再加上從小浸溺在劍道內的習慣,導致他的周身姿勢與氣氛都較常人一板一眼。

「為什麼幾個男人一起欺負小動物,這是很了不起的事嗎?」
殺無生把被他抓住的國中男生扔到一邊,手插在褲袋內冷著臉問。
在一圈人退開內的小奶貓傷痕累累,胸膛羸弱起伏著,像下一秒就能斷氣。
「是……是、是東離的殺無生!」
「咿呀!請饒了我們!我們只是覺得很好玩嘛!」
「哇啊啊!救命啊!救命!」
眾人作鳥獸散後,殺無生脫下外套,小心包住奄奄一息的仔貓,往附近的獸醫院從容不迫走過去。

這是殺無生步出車站,到學校上課前所發生的事。等到他再踩著溫吞步伐走進去學校後,當然遲到了。
雖然在下課時間,可是,他打開教室門的同一瞬間,原本歡快喧鬧的吵鬧都安靜下來。
殺無生環視教室內一圈,本來好奇窺探是誰的眼神們,接觸到他之前都一一縮回去或是到處亂瞟。
要說霸凌...連輔導老師都不敢接觸的人也許沒人奈得了他,只是班上早有一股冷處理的默契,在殺無生到校後,絕不會靠近他的周遭,像是他與他人隔了一層戳不破的膜。
坐到位置上後,殺無生才發現自己的書包遺漏在獸醫院了,在這時間點,去拿或者不去拿都很麻煩,當他正因為煩躁而瞇起眼的時候,視野內的桌邊出現同班女生的制服裙:「殺無生,數學老師說在下一堂課前要交上次說的作業,全班裡只剩你沒交而已了。」
「我沒帶。」
「......為什麼沒帶?」
「憑什麼我要跟妳報告這種事?」
被質問的不爽使殺無生抬頭瞪向跟他催繳作業的同班女生,他見到那名有一頭長長捲髮的女孩子看著他的眼神閃過瑟縮,卻硬著頭皮反懟:「就憑是老師交代我要收齊全班的作業。」

哈、明明就跟他們一樣怕得要死。
殺無生這麼想,非怒反笑、兩手一攤:「那你也看到了吧?我連書包都沒有,妳要是能找到數學作業就隨便妳。」
語尾一落,本來安靜聽著他倆對峙的全班學生開始窸窸窣窣的細語,長捲髮的女生半退一步,最後放棄作業的事,扭過頭走回自己的座位。
上課鐘打斷學生們的竊語,在座位上憋坐幾秒,殺無生在數學老師進教室之前就雙手扠在褲袋內倏地起身,徑直朝後門口走出去後,用力甩上教室門洩憤。

拿回書包後,殺無生先對態度親切的護士鞠躬完才離開獸醫院。
不想回氣氛令人厭惡的教室;也不想遲交本來就寫好的作業,殺無生決定先自己把作業交到辦公室,再避開自己班,回家裡的道場去做自我訓練。

一切都跟他盤算的一樣順利,上課時間內辦公室裡沒有半個老師在、走廊也空蕩安靜,殺無生輕易找到自己班的作業堆,把本子丟到最上面之後,準備翹課回家。
「咦?你不是殺無生嗎?」
殺無生一怔,回頭對上一雙杏眼。
似乎是認識他,但殺無生毫無印象的黑髮女生看著他一臉驚訝:「原來你沒有翹課?還是說你身體不舒服想請假?可是,現在辦公室內沒有其他老師喔!」
「......明明在上課中,你在這裡幹嘛?」
殺無生話說出口才察覺自己的慌張,其實只要閉上嘴快點離開就行。可是,眼前的女生對他毫無畏懼之色,圓亮的眼睛看著他:「我是來替數學老師拿忘在辦公室的東西,喂、倒是你,怎麼會跑來辦公室?」
要你管,心裡的話似乎脫口而出,殺無生轉回身,頭也不回拔腿就跑。
「等等!」
長髮少女眼明手快抓住他的手腕,殺無生乖乖停下腳步但仍背對著她,殤不患溫柔的聲音從背後傳入耳內:「為什麼剛才不告訴雲霄你的書包忘在獸醫院呢?」
殺無生雙肩一頓,被殤不患牽著手,轉回身吃驚看著她。
「妳是怎......!」
「哼哼,我今天也是差一點就遲到了...所以我看到了。」殤不患噙著竊笑,湊近殺無生撇開的臉揶揄,「你是個好傢伙啊,殺無生。」毫不膽怯直視他的黑眸令殺無生無法招架,他沉默著把手腕輕輕掙脫殤不患的手,留下她離開辦公室前的走廊。




小貓咪在經過醫院的診治後,平安傷癒也順利透過醫院找到肯收養牠的人家了。
在旁清楚看殺無生從頭到尾周周報到的護士,第五次很認真開口問他:「你真的不要收養這孩子嗎?家裡不准養寵物?」
殺無生冷著臉搖頭,他雙眼盯著明天就要到新家去的小貓崽不放:「我不適合養這麼纖細的東西。」

準備到火車站搭車回家的殺無生,經過他救了小貓的同一條巷子時,哀嚎聲從深處內傳了出來。
「是……是、是西幽的殤不患!」
「咿呀!請饒了我們!我們只是覺得很好玩嘛!」
「哇啊啊!救命啊!救命!」
佯裝胡叫的高中男生高舉著瑞士刀想偷襲正背對著他的女孩,被在他身後的殺無生抓住持刀的手,毫不留情用膝蓋將整個人踹向牆壁壓制,被反鉗的手臂發出咯咯聲,被真正的慘叫聲掩蓋。
其他同黨看清楚把制伏同伴的來人是誰後,都刷白了臉不敢出聲。
殺無生勾起笑容,朝對方輕聲道:「拿刀對著女生,你還真是有本事啊?」殺無生打算把抓住的頭掖到地上時,被殤不患一喝,停止住動作。
「放開他!」
「妳腦子壞了嗎?這混蛋剛才可是打算拿刀刺妳!」
「放手!」殤不患衝向殺無生,抓住他的衣領將他壓上牆:「在校外打人?你是想被抓去警局輔導嗎?白癡!」
被黑眸怒視,殺無生和她僵持半秒,先滑開視線並放開手上的人。四周早沒除了他和殤不患以外的人影,被鬆開頭的高中生爆出恐懼又短促的尖叫,連滾帶爬跑出巷弄,很快就消失了。
個頭只到他胸膛的殤不患悻悻然放開殺無生的衣領,覺得自己自討苦吃的殺無生用鼻嗤哼一聲就要走人,殤不患在小巷內清晰可聞的謝謝兩字卻瞬間消除他的惱怒。
「我自己想動手才動罷了,妳並不需要謝我,還不如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被堵進這種死巷。」
「他們自己跑來找我五挑一,我只是奉陪而已。」令人意外的理由使殺無生啞然,殤不患大咧咧拍掉沾上制服裙的灰塵,對他露出燦笑:「可是我沒想到他們有人帶著刀,你幫我一個大忙,謝謝啦。」
殤不患把殺無生推出巷子,重見陽光(雖然已經黃昏)令殤不患舒了口氣。
殺無生看著身旁的女孩,終於忍不住開口:「你明明知道關於我的傳聞吧?你一點都不怕我嗎?」
「傳聞?啊啊、你說大家都在說你是不良少年、凶神惡煞的事?」少女看著殺無生,用那天在走廊一樣溫柔的聲音開口回答他。
「那就只是傳聞吧?我沒看過你欺負任何人呀,為什麼要怕你?」
見殺無生不發一語,殤不患嘟嚷一句幹嘛傻著不走,就直接拉住殺無生的手腕,朝回家的歸途走去。
(完)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