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

丟一些自己滿意的短寫。
Pixiv:id=1646957

式神<下>

事情得從他們的眼睛都完好的那時候說起。

 

那天,捲殘雲接受委託,出訪美濃國去替一戶被鬼怪所困的富有人家舉行拔楔。當時的捲殘雲,已經不算個師出茅廬的菜鳥,而是名能獨立處理大部分陰陽師作業的獨立男子。

但是,只要一遇上能出門遊山玩水的機會,他總會設法叫出銀牙,帶上祂以充當護身符的名義,想藉此跟祂有多相處的時間。

狩雲霄倒是沒有意見,畢竟式神的任務之一就是得乖乖遵命。

 

而說回那天的美濃山路,他們結束工作後,接受主人好意度過一宿,隔天翻山過嶺,經過一塊大石頭時的瞬間,狩雲霄立即現身擋在捲殘雲面前。

以為又有妖怪來襲的捲殘雲先是吃驚,接著定晴一看,前方有一名全身佈滿長長黑毛的妖物站在蜿蜒小路旁,才放心告訴式神:「銀牙,那是叫做覺的怪物,並不傷人,不需要擔心。」

聞言,狩雲霄瞥他一眼,漂浮著不動,跟隨捲殘雲經過覺的身邊。

 

似人又似猿的妖怪,弓著背、睜著一對小又混濁的眼珠子,待他們與之錯身的那一刻,就扯著乾枯的嗓子喊:

『銀、牙、的、『名字』到底是、什、麼呢?因、為我不如老爹、不夠老爹那麼出色,所以我不夠格,從老爹那裡得到祂嗎?』

捲殘雲一聽,憋紅臉正想解釋這是妖物的惡作劇,男式神的臉水波不興,一轉身消失在美濃山路上。

 

這一段插曲還是沒有使式神主動告知其名,更甚之,後來捲殘雲連叫喚銀牙數回,式神都不再現身。

青年陰陽師想不透原因在哪,他邊將家中的鍋碗瓢盆一一化出式神,再揮手使他們消散,邊在紙上寫出銀牙兩字。

他有一回無意用這方法叫出式神來,搞清楚是意外後,還被狠瞪一眼。

可是這一次銀牙不上當,寫再多次,空氣仍舊是空氣,沒有半點狩衣影子。

 

覺是種會說出路過人類心底話,使他們驚慌失措的無害妖怪。捲殘雲本來自認沒什麼秘密,只是想透過覺測試看看是否真如傳說一般,沒想到弄巧成拙。

 

這下該不會銀牙認為還是老爹那樣的主人才好罷?直到我最後一口氣前都不會出現了,就像祂在繼承過來以前,從來沒有現身過一次一樣。

唉…這麼強大的式神……。

 

哀嘆無用,工作也不會就此停步不找上門。

但是,沒想到真的遇上棘手的妖魔對陰陽師也有好處。當糾纏那名公主的雙眼咒術往他眼睛襲來時,銀牙式神又衣裾飄揚、浮現在捲殘雲面前,替他阻擋傷害。

 

『…狩…狩嗎!啊啊、居然真…對……!』

 

人類的手溫接觸到右眼的傷後,狩雲霄力量流失的『疼痛』減低許多。

「為什麼一直不告訴我『名字』呢?不是只有式神保護人類,我們也有責任守護祢們呀……」

 

狩雲霄再一次以人形出現時,能視物的左眼看見睡在一摞一摞典籍內的陰陽師。祂降臨在捲殘雲身旁,碰觸捲殘雲額髮的那一刻,才想起他上回想這麼接觸人類的時候,已經是數十年前的事情了。

沉睡的捲殘雲右眼,在布巾無法遮掩的眼角,有著一道傷疤。

就在狩雲霄右眼的相同位置。

 

陰陽師在連式神名諱也不清楚的情況下,還會願意分擔祂的一半傷勢。

真是一名奇怪的人類。

 

狩雲霄垂眼半晌,用已經能夠碰觸俗物的手拿筆沾墨,在只寫單一狩字的紙上,完成他的真正名字。

 

(完)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