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

丟一些自己滿意的短寫。
Pixiv:id=1646957

式神<小番外>(又叫阿威的梗XD)

中間想寫卻塞不進去的小故事。


一、
    
捲殘雲在思考著怎麼找出銀牙的『名』時,不料寫在白紙上的銀牙兩字,叫出今日是一身春色狩衣的式神。

「唔欸欸欸欸!居然跑出來了!」
蘇芳色單衣襯透過淡紫的狩衣像門簾外剛綻放不久的一串串紫藤花,式神意外的現身讓捲殘雲看呆了。

他伸手摸摸狩雲霄的衣裾,手卻直接透過衣影,他一愣,順藤摸瓜往籠手、髮絲、臉頰去碰觸,都只摸得著春日的冷冷空氣而已。

「哎?不行?為什麼?」
當捲殘雲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臉色微赧的式神兩袖一抖,消失蹤影。
     
二、
    
自從狩雲霄告訴他真正的『名字』以後,捲殘雲終於也能聽見式神說上一兩句話了。
接觸的手是到比人類稍低的體溫,頭髮硬但長又捲摻著有年歲感的白絲,捲殘雲曾撥開他的右臉瀏海,甚至見過狩雲霄耳邊垂掛的耳飾。

今天穿戴玉蟲顏色狩衣的式神跟每一次見到時同樣凜冽端正,捲殘雲手拿著一盅溫酒,盯著不能吃喝,所以替他端來小菜後,坐在身邊欣賞雪景的式神。
天啊真的好好看,家裡唯一擁有的人形式神好美啊,那個古板老爹真是幹了一件好事!

狩雲霄被盯得感到詭異,忍不住開口:

「你在看什麼,捲。」
「看你,怎麼會都看不膩呢...好奇怪。」
「你確定你是看著我?你是在發呆!」
  

三.

自從捲殘雲分擔狩雲霄一半的眼傷之後,式神不再無故消失,身影常常流連在房屋各處。

立夏之後,滿庭院的翠綠蔥蔥,門簾也高高捲起,好讓微風能吹涼整間屋子。

捲殘雲第一次見到狩雲霄在放著長弓的那間房內打盹時,很是驚訝。畢竟他從未見過式神如同人類有各種生理需求。

在和弓前,穿着輕便狩衣的狩雲霄手臂倚靠手枕、支著頭顱微歪,雙眼緊閉,盤腿舒服睡着。捲殘雲一時忘記對方並非人類,踮腳靠近約半呎,男式神就睜開單邊眼睫,抬頭看他。

 

「對不起……我吵醒你了嗎?」


捲殘雲半跪到木板地上,讓兩人平視,他的手指碰觸狩雲霄,撥開長又扎眼的瀏海之後,掌心輕撫臉頰,安慰被他吵醒的式神。

狩雲霄撐著惺忪睡眼搖搖頭,乾硬的髮絲內的銀製耳飾意外露出,滑過捲殘雲的手。陰陽師正驚訝時,式神蹭了蹭他的掌心,闔眼又陷入夢鄉。

捲殘雲蹲在原地,羞紅整張臉與耳朵。他抽離有點抖的手,再一次輕力綰攏式神的髮絲,忍不住接近狩雲霄安心沉睡的臉,親吻祂冷涼的眉梢與鼻尖。


(完)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